媒体报道

在直播间买到假名牌,中山消费者将主播告上法庭


作者:见习记者 余晓霖 实习生 钟宛颖 通讯员 吴娟欢 苑鹏 发布日期:2022-03-15 【收藏本文

早前,家住中山的小李(化名)看了美女主播的推荐,通过直播间“薅”了一把羊毛。她花了不到500元就买到了2瓶兰蔻粉水、2支兰蔻菁纯口红、2支YSL小金管口红和2个3CE眼影盘,可谓“收获满满”。谁知货一到手,小李才发现这全都是冒牌假货。意识到自己权益受侵,她立即报警,并将主播告上法庭。

90111d39d2df4495afd4d9eb35070c21.png

顺着网线,警方在山东省泰安市将6名被告人全部抓获,现场缴获了一批假冒注册商标的化妆品和电脑、手机等作案工具。原来,从2020年10月至2021年6月,被告人之一小吴(化名)在山东经营某商贸有限公司时,明知销售的化妆品是假冒的情况下,还伙同老婆小卢(化名)通过“快手”直播平台销售各大名牌的假冒化妆品。期间,小吴负责运营、采购、财务等主要事务,小卢负责直播销售,两人还陆续雇请4人任直播间客服、主播以及后台管理员。

经查,6名被告人非法销售假冒化妆品共计230多万元,违法所得约35万元。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认为,这个直播团队的恶劣行为已经构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罪,依法判处他们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至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至20万元不等。

法院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直播间购物时一定要认真辨别,不能无条件相信主播售卖或宣传的产品。同时在购物过程中要注意保留相关的凭证,收货后及时验收,发现有质量问题要及时固定证据,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责任编辑:见习记者 余晓霖 实习生 钟宛颖 通讯员 吴娟欢 苑鹏 来源于:中山日报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