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市第一法院开设《家庭教育促进法》“父母课堂”

为离异夫妻提供家庭教育指导


作者:见习记者 余晓霖 通讯员 苑鹏 发布日期:2022-03-09 【收藏本文

3月8日,市第一人民法院组织开设《家庭教育促进法》“父母课堂”,邀请青少年儿童心理咨询师朱洪岐和家事法官仇丽君,分别从心理学和法律两个层面,对近期存在未成年人抚养争议的“冲突”父母提供专业家庭教育指导。

本次“父母课堂”参与人员共15位,是该法院自2020年开设“父母课堂”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课堂上,专家们指出父母冲突容易造成孩子心理危机,描述了长此以往对孩子成长的不良影响,针对这些情况提出科学爱娃、育娃的建议。在座的家长们认真记着笔记,不时向专家提问寻求帮助。对于法院开办的“父母课堂”,一位父亲称赞道:“我原本有些抗拒来听课,但听过课后,我意识到自己在家庭教育方面的错误。为了不再伤害孩子,我一定要加强学习,努力改正。”

据了解,“父母课堂”旨在帮助离异夫妻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妥善解决孩子抚养问题。市第一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父母课堂”将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进一步发挥家庭教育指导职能,逐渐扩大“学员”范围,必要时还会吸纳未成年人及其祖辈参与其中,实现双向教育,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效果。


责任编辑:见习记者 余晓霖 通讯员 苑鹏 来源于:中山日报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