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山各法院线上线下结合开展普法活动,40余万网友“云端”学法


作者:见习生 余晓霖 记者 张房耿 通讯员 朱静漪 吴娟欢 顾丽娟 发布日期:2021-12-04 【收藏本文

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12月3日,中山两级法院通过宪法宣誓仪式,普法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掀起宪法普法热潮。其中,市第一法院通过人民法院报头条号、中国法院网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推出“连线法院——‘宪’在进行时”视频直播,吸引41万余名网友观看。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12月3日,市中级法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新入职的法官们整齐肃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当日,市第一法院举行“宪法宣传周,壹法行动”系列活动。该法院联合中国法院网,通过人民法院报头条号、中国法院网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推出“连线法院——‘宪’在进行时”视频直播。法院在卓雅外国语学校进行“宪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普法活动,直播观看人数达416600人。同时,法院干警来到市爱同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市关工委、市体校、纪中进行主题普法,还以快闪方式进入朗晴小学、雍景园小学等多所中小学校园内,用通俗易懂的形式给近2500名师生进行宪法宣讲。

同日下午,市第二法院干警来到小榄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在小榄体育馆南广场,干警向辖区居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通过知识问答、法律咨询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宪法的认识与拥护。


责任编辑:见习生 余晓霖 记者 张房耿 通讯员 朱静漪 吴娟欢 顾丽娟 来源于:中山日报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