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山法院发力家事审判工作,3年来发出51份保护令


作者:见习记者 余晓霖 文波 通讯员 吴娟欢 苑鹏 发布日期:2022-02-23 【收藏本文

2月22日上午,中山两级法院在市第一法院会议室召开家事审判工作业务交流暨观摩会,全面总结近年来中山法院家事审判工作。3年来,中山法院发出51份保护令、助200多对夫妻成功修复婚姻、和谐妥善化解1000多个家庭的矛盾,家事调撤率近80%。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家事审判改革宣传片后,市第一法院就家事审判改革工作进行经验介绍。市第一法院自2016年被最高人民法院指定为全国家事审判改革试点单位以来,在上级法院的业务指导下准确把握家事审判特点,不断深入开展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妥善审结一大批家事案件,许多改革创新举措走在全国法院前列。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市第一法院的家事审判功能区,并观摩“离前一课”婚姻修复指导课堂。市中级法院总结我市法院贯彻《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的情况,通报近几年家事案件发改情况,对家事案件常见改判发回重审案件总结分析等。

接下来,中山两级法院将加强沟通,共同积极探索家事审判机制创新,进一步做好家事审判工作,助力“平安中山”“幸福中山”建设。


责任编辑:见习记者 余晓霖 文波 通讯员 吴娟欢 苑鹏 来源于:中山日报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