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起诉后两周获赔,当事人给法院送来感谢信……


作者:见习生 余晓霖 记者 张房耿 通讯员 吴娟欢 发布日期:2021-12-10 【收藏本文

“我是来自四川的一个普通农民工……法院起诉加调解只用了两个星期,这次交通事故纠纷在调解员的调解下很快得到解决,我深表感谢……”近日,一封承载着向先生满满心意的感谢信送到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调解员胡键萍手中,字里行间饱含感激之情。

半年前,向先生骑自行车去南朗市场买菜的路上与吴先生驾驶的小型普通客车发生碰撞事故。事故造成向先生受伤及双方车辆受损,交警认定向先生主责,吴先生次责。之后,向先生与吴先生到保险公司达成了调解协议。但签订协议后不久,向先生的伤情生变,他的小腿伤口感染,使得后续损失费用大幅增加。

可案件前期在保险公司已调解结案,所以向先生多次与吴先生及保险公司协商赔偿后续的损失费未果。无奈之下,向先生一纸诉状将吴先生和保险公司起诉到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

市第一人民法院收到该案后,立即在11月10日委派市道路交通纠纷调解工作室调解员胡键萍负责诉前调解。胡键萍积极核实保单情况及案情,联系双方当事人开展调解工作。其实各方不肯调解的症结在于小汽车驾驶人司机吴先生及保险公司担心再次赔偿后,向先生会再次反悔导致不能案结事了。胡健萍对症下药,耐心地向各方说明诉前调解程序的流程以及案件申请司法确认的效力,打消了各方顾虑。

11月23日下午2点,向先生与保险公司方面现场签订调解协议,并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11月27日,保险公司如约给向先生支付了协议确认的赔偿款项。至此,这起困扰了向先生近半年的交通事故案件圆满化解,从起诉立案到解决纠纷仅用时两周左右。


责任编辑:见习生 余晓霖 记者 张房耿 通讯员 吴娟欢 来源于:中山日报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