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市第一法院“法槌花开”走进火炬区香晖园小学​


作者:记者 张房耿 通讯员 吴洁怡 谢艺波 发布日期:2021-03-23 【收藏本文

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与火炬区教育事务指导中心联合开展“预防性侵 防范校园欺凌”普法活动暨“法槌花开”签约及火炬区“红领巾文明实践基地”授牌仪式3月18日在香晖园小学举行。活动全程微博同步直播,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深入开展普法教育。

  活动现场,市第一法院与教育事务指导中心签订了“法槌花开”法治零距离体验项目共建协议,火炬开发区教育事务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向市第一法院授火炬区“红领巾文明实践基地”牌匾。

  近年来,市第一法院在全市中小学开展“法槌花开”系列普法活动,以法院现场研学、与法官面对面交流、法律知识问答、模拟法庭、法官体验等丰富形式,达到以真实体验润物无声的普法效果。接下来,火炬区将组织学生到法院开展相关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法律和自我防范意识。

  活动中,市第一法院一级法官李长山从校园欺凌、性欺凌和暴力欺凌等方面,用真实的案例以讲故事的形式教育学生如何防止被侵害,如何自救等,通过分析讲解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知识,结合社会背景、学生自身等情况,对学生提出了安全防范的建议。现场学生积极举手、踊跃发言,气氛活跃。

  据悉,本次活动前期,香晖园小学还组织了六年级全体学生通过制作防范校园欺凌和预防性侵主题的书签、手抄报、宣传画等,对相关知识、案例开展学习。1个小时的精彩讲座,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增长了见识,更丰富了法律知识,树立了自护、自律意识。


责任编辑:记者 张房耿 通讯员 吴洁怡 谢艺波 来源于:中山日报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