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为2万元运费铤而走险驾船走私冻肉512吨

一审获刑5年,同时处罚金20万元

作者:张房耿 发布日期:2019-09-03 【收藏本文

  本来是去承揽淤泥运输生意,途中却接了个装运“杂货”的生意。中山人黎某刚明知装载的是不明冻肉,仍然决定为2万元运费铤而走险,最终在海上被查获。9月2日,记者从市第一法院了解到,因走私冻肉512吨,黎某刚一审获刑5年领罚金20万元。

  去年11月2日,黎某刚雇请梁某洪共同驾驶悬挂伪造号牌的货船,前往深圳宝安机场工地水域承揽淤泥运输生意,途经珠海市时抛锚停船。次日,两名陌生男子主动找黎某刚两人前往香港运货,运费2万元。当晚8时许,黎、梁两人驾船到达香港水域一无名码头后开始吊装肉类冻品。竖日凌晨4时30分许,黎某刚、梁钢洪驾船返航至港珠澳大桥附近海域时被海警查获。

  经检验,黎某刚、梁某洪驾驶货船走私入境的肉类冻品共计515.208吨,其中来自疫区的法国冻鸭翅共1598箱、法国冻鸭掌4903箱、美国冻珍宝凤爪2053箱,共计114.06吨。其余401.148吨肉类冻品,经拱北海关核定偷逃应缴税额共计149万余元。

  市第一法院认为,黎某刚、梁某洪逃避海关监管,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的货物,情节严重,而且走私普通货物偷逃应缴税额巨大,两人都构成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的货物罪、走私普通货物罪。法院数罪并罚,对黎某刚判刑5年,并处罚金20万元,从犯梁某洪被判刑2年半,缓刑3年,并处罚金1万元。目前,该判决已生效。


责任编辑:张房耿 来源于:中山日报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