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一男子向法庭提交虚假证据材料,妨碍诉讼被罚2万


作者:记者 张房耿 见习生 王欣琳 通讯员 吴娟欢 发布日期:2018-11-09 【收藏本文
  在法庭上故意提交自相矛盾的证据材料妨碍民事诉讼,结果因此被重罚。11月7日,市第一法院对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彭某作出罚款2万元的决定。
  法院在审理原告黄某胜与被告黄某的合伙协议纠纷案件过程中,彭某作为第三人的身份,要向法庭陈述是否已经将涉案物业从2013年12月1日至2026年8月31日的租金共333万元已经一次性支付给被告的问题。但彭某此后先后做了两份完全相反的情况说明,一份称租金已经一次性支付给被告,另一份则称租金是按月现金支付。
  案件承办法官介绍,彭某出具的《情况说明》是原告的诉讼请求能否获得支持的重要证据,而彭某的行为严重干扰了法院对案件事实的判断,属于妨害民事诉讼的行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罚款2万元。
责任编辑:记者 张房耿 见习生 王欣琳 通讯员 吴娟欢 来源于:中山日报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