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女友微信争辩 男友约架互殴

两男子犯寻衅滋事罪分别被判刑

作者:记者 张房耿 通讯员 吴娟欢 发布日期:2018-11-07 【收藏本文
  同为从事理发行业的两女子,在微信群里因为争辩哪家理发店服务好而起争执,由此引发男友间一场械斗。11月5日,市第一法院通报一起寻衅滋事罪的一审判决,两名年轻男子分别获刑1年及1年3个月。
  案件被告人周某今年21岁,李某伟今年19岁。今年3月,周某的女友在微信群里因为与被害人谢某(未成年人)的女友讨论哪家理发店服务好而产生口角,继而周某与谢某发生争执,双方相约当晚在大涌镇翠华路全禄村新桥处斗殴。
  当晚10时许,周某纠集李某伟等人持械到约定地点与谢某及其朋友发生争执。随后,周某、李某伟砍伤谢某。经法医鉴定,谢某受轻微伤。今年8月,两名被告人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周某辩称他并没有动手,而只是积极参加者。法院认为,周某是与谢某约架的一方当事人,且纠合或默许己方人员到场帮忙或壮威,是纠合者,而非积极参加者。法院结合案情对周某判刑1年3个月,对李某伟判刑1年。
责任编辑:记者 张房耿 通讯员 吴娟欢 来源于:中山日报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