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到三乡镇开展“人民法官下村居”活动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17 【收藏本文

5月14日下午,我院党组成员吴结明带领刑事审判庭、三乡法庭共16名法官到三乡镇与该镇党委副书记江冀、副镇长洪永仲等领导、综合治理办公室(司法所)、16个村居的联络员开展“人民法官下村居”活动座谈会。会上,村居代表、法官代表分别发言,均表态将发挥各自所长,携手精诚合作,认真履职尽责,为构建和谐稳定的基层村居社会综合治理新格局共同努力。三乡镇党委副书记江骥表示该镇将全力配合深入推进“人民法官下村居”活动,并提出两点工作建议:“一是建立良好的“法官定点联系村居”工作机制,共同做好矛盾调处工作,努力将村居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二是加强与基层镇街村居的联动配合,将司法服务的关口前移至基层村居群众身边,助力中山村居建设,为市域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提供司法保障和服务。我院党组成员吴结明指出,“人民法官下村居”活动是司法为民与公正司法的深入融合,也是我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活动的深入推进与顺利开展将进一步完善诉源治理体系建设;挂点村居的法官们将在基层解纷、矛盾化解、巡回审判、宣传普法、便民服务、化解风险等方面发挥专业优势重点着力,与三乡镇共同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力量参与非诉纠纷化解,打通人民法官联系服务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会后,法官们与村居联络员们互留微信、电话等联系方式,建立一对一的即时联络机制,并为村居平时工作中存在的法律疑难问题提供建议与思路。

(刑庭、三乡法庭联合供稿)

1.jpg


2.jpg


4.jpg


5.jpg


3.jpg


6.jpg


7.jpg


8.jpg


9.jpg



责任编辑: 来源于: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