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法官不好意思,我把名字写错了…”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10 【收藏本文

近日,家住中山坦洲的梁先生为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执行局的萧兆良法官送来了一面印有“高效为民 执法能手”的锦旗。对着萧法官,梁先生竖起了大拇指:“萧法官专业敬业,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令人敬佩!”

图片3.png


事情要从2020年7月说起。

这天,萧兆良法官收到了一件买卖合同纠纷执行案件,他刚打开案卷查阅,一位男子就怒气冲冲的走进来了。“萧法官,你一定要帮帮我,不然我不走了!”这位满腹牢骚的梁先生就是这件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原来,申请人梁先生有一笔超过4年的欠款,被执行人黄某等三人有意回避拒不履行,使得申请人30万元借款打了水漂。无奈之下,梁先生将黄某等三人告上法庭,但判决生效后,三人仍拒不履行义务,还玩起了“躲猫猫”。法院对本案启动执行程序后,经查,被执行人名下并无财产,案件执行一时进入瓶颈。这可急坏了梁先生,于是一大早,他就来到萧法官的办公室,赌起气来。萧法官静静的听了梁先生的倾述,同时询问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个细节让他留意起来。原来,梁先生提到其中一个被执行人有一个银行账户,里面常有一些资金往来。具有41年审判执行经验的萧法官敏锐的察觉到,这可能是案件的一个突破口。他对梁先生详细释明了民事执行程序的相关法律规定,说,“你的案件我会依法办、全力办,还请你放心!”萧法官的耐心与坚定让梁先生心里放下了石头。他对萧法官说,“有你这句话,我放心了!”送走梁先生后,萧兆良根据这条财产线索,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认真核查了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经核实,被执行人名下的一处银行账户确有资金流转。萧兆良马上采取冻结措施,并迅速将扣划案款所需的文书送达至银行。功夫不负有心人,截至2021年4月,已为申请人追回案件10万余元。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梁先生对萧法官说,“虽然案件还在执行中,但我在这个过程中,看见你多方奔走,全力核查线索情况,做了很多工作,体现了人民法院为群众办事的严谨和细致,我想给你送面锦旗!”但被萧法官婉拒。梁先生还是给萧法官送来了锦旗。哪知,刚走进萧法官的办公室,看见萧法官的工作牌,不好意思的笑起来,说:“萧法官,不好意思,我把你的名字写错了!”

图片4.png


写错名字的锦旗背后的故事萧兆良说:“没关系!这些工作都是我应该做的,你的心意我领了!”哪知梁先生离开后,不久又送来了一面改好的锦旗。


责任编辑: 来源于: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