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第一人民法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24 【收藏本文

3月23日下午,市第一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廖礼争同志为全院干警讲授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翠蓉同志主持会议,全院约400名干警参加会议。省驻中山指导组法院专班成员省法院四级高级法官助理周义良同志、省法院民二庭一级法官助理曾宝珠同志列席会议。

图片1.jpg

廖礼争同志以《发扬“延安整风”精神,认真开展我院队伍教育整顿》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场生动的专题党课。党课主要从四个方面讲解,分析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回顾了 “延安整风”主要内容和对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启示,剖析了我院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过硬“四化”法院队伍的具体举措。

会议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以高质量队伍建设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开展,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山、法治中山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铸魂育人,以五个过硬为标准建设“四化”法院队伍。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开展“四项教育”,引导党员干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群团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提升整体组织力和战斗力;三要加强能力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四是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落实好党内生活制度,真正实现在感情上拥护组织、在政治上信任组织、在工作上依靠组织;五是提升风险防控能力,紧盯“四风问题”,整治“六大顽瘴痼疾”,筑牢拒腐防变根基,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铁军。


责任编辑: 来源于: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