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敲黑板!提升网络安全意识,讲好中山故事,有何妙招?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06 【收藏本文

由中山市委网信办指导,中山市网络文化协会、中山日报社联合主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网络宣讲报告会暨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培训班7月31日在中山日报社开讲。

活动邀请了市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市委理论讲师团成员刘秀莲,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审管办负责人丁向娜分别就《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重要论述》《强化网络信息管理,引导提升传播正能量》两个课题进行分享交流。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市网络文化协会及会员单位企业代表,从事中山互联网信息服务企业、自媒体人等50多人参加了培训。

刘秀莲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文化传承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指出城市是一个民族文化和情感记忆的载体,历史文化是城市魅力的关键。

一个地方文化建设的内容很多重要的着眼点 要弘扬地方的传统文化

她鼓励广大媒体从业人员和网友要在日常上网触电过程中讲好中山故事,传播中山好声音,特别要传承好中山厚重的文化底蕴,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为中山“重振虎威”凝聚网络正能量。

1.jpg

丁向娜则结合6个网站或APP的侵权案件及刑事案件,就当前部分网站侵害著作权、随意抓取信息编发新闻、传播淫秽信息等违规违法问题,理论知识和工作案例相结合,有针对性地讲解了网络安全基本知识和使用技能,提高媒体从业人员和网友们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微信图片_20200806175259.jpg

“通过这次学习才知道涉及网络安全的法律法规有这么多。听课后更加觉得,我们要不断提升媒体人专业素养,注重对每一条新闻信息的核实后刊发播报,对自己负责、对别人负责。”

中山日报新媒体中心的工作人员黄艺杰说,未来将做好每一条新闻作品,更加努力地践行“四力”,讲好中山故事。

活动中,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向中山日报社赠送了10本《民法典》。

3.jpg

责任编辑: 来源于: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