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抖音推送VR看房 司法网拍“不打烊”

市第一法院近两月司法网拍成交逾1.2亿元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23 【收藏本文

  疫情期间,中山第一法院多措并举确保审执工作、疫情防控有序开展,网络司法拍卖“不打烊”。截至3月18日,入驻市第一法院的淘宝,京东,保利等社会化辅助拍卖团队,完成260件拍卖物的挂网拍卖工作,拍卖成交128宗,总成交金额12672.46万元。

  3月17日下午,淘宝网司法拍卖栏目上,一辆评估价6.98万元的黑色本田凌派小轿车的竞拍仍在继续,吸引了13947人次围观。目前,该辆轿车的出价仅4.8万余元,17个小时后若无他人出价,竞买者就可以低于评估价2万元左右的价格拍下该辆轿车。

  记者从市第一法院了解到,早在“3.15”来临前,该院官方抖音就推出看“拍卖喽”专辑。空间大油耗低的小轿车,点评是“马儿能跑还少吃草”;评估价仅8000元的日产被称为新手练车神器……这些拍品通过网友喜闻乐见的语言,新潮的看房方式展现,仅一个30秒的小视频就获得了108.3万播放量。

  此外,针对疫情期间拍品看样难,中山第一法院推进智慧看样,对在淘宝拍卖平台拍卖的14套房产上线“VR360”全景看房,通过抖音推荐、淘宝直播、和网友线上互动的方式,实现“无接触看样”,网友可以通过VR方式直观了解该房地产及室内财产。

  此外,社会化服务团队持续运转,为全院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坚实保障。疫情期间,第一法院京东拍卖平台开通了24小时服务专线400-622-9586,专门解答司法拍卖有关问题,并通过“微送达”等信息化方式及时送达相关法律文书,为群众提供足不出户的服务。

责任编辑: 来源于:中山日报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