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动漫普法 寓教于乐

“初心杯”第十届中山动漫作品设计大赛颁奖,最高法院官方微博全程直播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1-07 【收藏本文


  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主题的“初心杯”第十届中山动漫作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带着两微说执行”中山站活动,15日在中山漫画馆举行。本届大赛吸引了中山及各地一大批动漫创作者的积极参与,收到参赛作品近500件,最终获奖的108件作品将在漫画馆三楼展出,展出时间为一个月。最高人民法院官方微博也对本次活动的盛况进行了全程直播。

 

“初心杯”中山动漫作品设计大赛是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连续三年作为特约单位大力支持中山书展的文化活动,大赛体现了人民法院以人民为中心,以为百姓谋福祉为依归、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切实感受公平和正义的理念和实践。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本届大赛和执行工作紧密结合,创作了一批反映法院执行工作的优秀动漫作品,营造了全社会尊重执行、理解执行、协助执行的浓厚氛围。

 

本届“初心杯”动漫作品设计大赛吸引了中山以及来自全国各地一大批动漫创作者的积极参与,作品提交者有70多岁的老人,也有5岁的孩童,有部队的军人,也有法院系统的工作人员,还有众多专业的漫画大师,专业动漫企业,以及广大青少同学和大学生们。

 

本届大赛在去年暑期安排了十多场动漫形式的普法宣讲活动,直接参与听课同学超过800余人,大赛收到的参赛作品近500件,最终获奖的108件作品将在漫画馆三楼展出,为期一个月。

责任编辑: 来源于:中山日报 【讨论列表】【 返回 】【 打印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效果最佳
粤ICP备15020197号-1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五路62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7号